毓岑寶貝    

  哇!細細算來,和U-BABY結緣竟已超過四個年頭,每週末的課程,是家中的例行公事,風雨無阻;在女兒的心中這真是一段學齡前的快樂時光,令她難忘且富挑戰,當然也讓她在玩耍中累積了許多應付未來學習的實力,這些在在都要感謝教導過她的老師們,尤其是靜老師,因為有她的細心觀察及堅持,讓毓岑不一樣了。

 

  今年度初為小學新鮮人的岑,在嶄新的學習旅程中,絲毫沒有幼小銜接上的困難,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都表現亮眼,老師讚不絕口,令我為傲;但我更懾服於她的學習態度,雖然只有八歲,但她的學習興致一直都很積極,甚少抱怨,即便遇到瓶頸,也會以龜兔賽跑的故事自我砥礪,令我這個常常半途而廢(3分鐘熱度)的媽感到汗顏。

 

  岑,她很喜歡去U-BABY上課,透過遊戲她沒有壓力的學習,會比平常在家學的更快樂,也較沒有挫折感;曾經,我並不了解孩子應發展能力與已發展能力的落差,只是一昧的要求她學會某項別的小朋友也會的技能﹙或知識﹚,當她學不會或是拒絕學習時,我就會失望、沮喪、生氣,然後導致緊張的親子關係,每當夜闌人靜時我望著她稚嫩的臉,總是懊悔不已…,我不是應該給她一個快樂無憂的童年嗎?為什麼我要用不好的方式來讓她學習呢?我有許多解不開疑惑,正因我擔心她無法立足於一個超競爭的世代嗎?

 

  陪著、看著毓岑這一路走來,十分慶幸有U-BABY感統課程的基礎,成就現在她樂於學習,勇於挑戰的個性;很多人因此都問過我,這是什麼課(感覺統合是什麼)? 能學到哪些才藝?怎麼那麼貴?能保證成為資優生嗎?她為什麼能每天這麼快樂(笑口常開)?我總是笑笑的回答說:「我沒想這麼的多,單純的想在能力範圍內給我的寶貝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、協助她建立影響一生的學習態度﹙=樂在學習﹚、讓她的情緒平穩、有良好的人群互動關係」。依稀記得,當時第一期的課程還沒結束,從別人口中的讚美,我明顯感受到她在轉變,雖然現在她仍有她的缺點﹙或弱勢﹚,但我確信這些日子裡任何一丁點改變都將足以影響她的一生。

 

  有句印度諺語:「孩子小的時候,幫他們札根;孩子長大了,給他們翅膀」,這四年走來,我始終如一地認同「感統課程」對學齡前幼童『絕對』必要性,並奉行不渝,也希望毓岑的經驗能提供給仍在摸索中的各位爸爸、媽媽,一盞明燈或一個希望。

 

寶貝姓名︰張毓岑

家長姓名︰朱寶珍

教師姓名︰陳靜儀老師

評量老師︰吳秀真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-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