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芸寶貝一家人 

時光飛逝,轉眼間千芸已經在U-BABY上了七期的課程,七期的課程說來也是一段不短的時間,在這期間我們也曾懷疑、茫然過,有好幾度掙扎著該不該續課,尤其在一開始的第一、二期,真的是不曉得到底這樣的課程能帶給孩子什麼?總覺得上課都一直在玩遊戲,而開不開心也還得視孩子的心情而定,但是漸漸的在後來的期數裡,因為班上的學生來來去去,有人不續課了或是有新生加入,這時就很明顯的發現自己的孩子和這些新生的差別在哪裡,一項新的遊戲,即使是年紀較大的新生,在聽覺理解或是實際執行上反應都沒有舊生來得快,我想這就是提早讓孩子接觸感覺統合課程的效果吧!

 

對我來說,在U-BABY最大的收獲不只是孩子能力上的提升,最值得的是孩子情緒上改變及自信的增加,記得上第一堂時,千芸可是被俐君老師超有活力的大嗓門給嚇壞了,當時她超怕俐君老師,每次來上課總是戰戰兢兢的,有時甚至不想來上課;還有一個時期因為爸爸到遠地工作,千芸的情緒就一直不穩定,每次上課總是大哭特哭,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上課的品質,我們一度還將課程中斷;從今年初復課至現在,她可是超愛來U-BABY上課,有時因為老師身體不適請假而無法上課,她還會覺得可惜,千芸有這樣的改變,一切都要感謝俐君老師對千芸的用心與付出,現在她們已經培養出如同母女一樣的感情,在千芸的心中俐君老師的地位不會輸給我這位正牌媽媽喔。

 

U-BABY的課程不只是改變了我們的孩子,其實也教育了我們這些媽媽許多正確的教養觀念及方法,讓我們在教養孩子方面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能有對象可以諮詢,而非一昧的責怪孩子,父母正確的教養態度才是最重要的,因此我真的非常感謝車車老師及俐君老師給我的幫助,讓我們的親子關係更密切。日後要是有人再問起:上感覺統合的課程真的有效嗎? 我只能說:有啊!但需要用心去體會,不要用外在的能力來肯定一個孩子,心靈上的提升、成長才是最珍貴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-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